iT邦幫忙

DAY 30
0

x86架構方興未艾系列 第 30

虛擬化技術進一步推升 x86 的需求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傳統上企業為了營運成本與效能間的考量,多將核心應用與關鍵服務設備放在強調穩定與安全的 UNIX 系統上 (像是 HP NonStop 系統),而將 x86 架構的系統則使用在一般業務上。但是隨著虛擬化技術的進步、雲端系統的發展,x86 架構搭配虛擬化技術平台 (如:VMWare ESX、Microsoft Hyper-V、RHEL Virtualization、Citrix Xen 等等) 越來越受到重視,也使得 x86 的需求進一步推升。

企業導入虛擬化技術,除了可以提升伺服器使用率以進一步降低營運成本之外,雲端平台自動化佈署的特性、簡易的虛擬機故障還原能力,還有透過虛擬化技術能將多部虛擬平台的運算資源結合成一資源池 (resource pool) 以提升其擴展性等等,也是選擇的重點。由於新一代的 x86 架構由於效能以及穩定度的提升,使得更適合佈署在企業虛擬化與私有雲平台上。例如新一代的 Intel Xeon E5 處理器,針對虛擬化技術提升效能,而且搭載 DDR4 使得記憶體頻寬加倍,也讓虛擬機的密度再增加。

結論

x86 架構的發展隨著時代與時俱進,從過去的 PC 到現在的行動裝置以及虛擬化、雲端伺服器等等,不僅深入每一項產業,也影響所有的人。若要說是 x86 架構推動了全世界資訊科技的普及與進步,一點也不為過。x86 的成功在於它的開放性以即不斷的吸收其他架構的優點,使得作業系統、軟硬體、周邊設備等等也跟著蓬勃發展。相信在眾多廠商的努力、還有網路社群 geeker 的貢獻下,x86 平台會帶給我們更多驚喜。


上一篇
x86 架構的擴展性
系列文
x86架構方興未艾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